某来开小差

开小差的来来。梅溪湖+阴阳怪气+rng。

【小凡高】第八十八封信(4)

·本章完结。

·短小警告。

·同性可婚设定(虽然暂时没到那个时候)

·沙雕甜,无逻辑产物。

正文开始

“阿黄,你下午好像没带我去过音乐教室。”

“当时没有钥匙,进不去啊。晚上我找何姐拿钥匙。”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在盛饭,接过他手里的饭勺,“你去休息会,下午刚带我参观完就一头钻进厨房帮忙了你不累吗?”

黄子弘凡坐下之后,用手托着下巴。

晚餐本来他就没帮什么忙。乳鸽外边买来的,鸡汤早就好了,最多他就炒了两样菜,一道清炒时蔬,另一道少辣的辣子鸡。

“我不累啊,不过你乐意帮我,我就坐着好了。”

经过一个下午,黄子弘凡从忐忑变得放下心来,因为高杨没有对他孤儿的身份给出什么异样反应,而是,吐槽他小时候干的傻事,顺便毫无怨言地陪着他再干一遍。想到刚才高杨在走廊的墙上画了一只羊,还被黄子弘凡怂恿着把吃掉的葡萄籽吐在草坪里,虽然心里清楚气候不对很可能长不出来,但就是觉得很高兴。

高杨问他怎么了。

“没事。”黄子弘凡答道。

黄子只是认真看着正在替他干活的高杨,就觉得很美好。

一桌晚饭都准备好了。三四十号人全都开吃了。

高杨吃的异常快,在黄子弘凡才吃了半碗的时候就先离开了。“我去音乐教室等你,拿了钥匙就去找我哈!”

黄子弘凡正专注于把菜里的葱挑出来,“你去吧。”

等高杨走了好一会,黄子弘凡才反应过来。“你知道音乐教室在哪里嘛?算了。先吃饭去,他找不到的时候会找回来的。”

“何姐,资助人啥时候来?对了音乐教室钥匙给我。”

“钥匙不在我这,资助人来好久了,去音乐教室就能见上了。”

“那你下午怎么说不清楚。”

“别问了,越问越说不清!”何姐急忙把黄子弘凡推到办公室外边示意他快去音乐教室,还把门带上了。

“不是,这怎么回事。”黄子弘凡已经塞满的肚子和暂时一片空白的脑子形成了鲜明对比。先去看看吧,大脑只给出了这样一个建议。

黄子弘凡在教室外边看见了高杨坐在钢琴边上,正弹着《perfect》。在外边看了一圈,确定了教室里并没有第二个人,推门进去,“高杨,你有没有看到一个七老八十腿脚不便,可能牙齿都掉得差不多了的老头?他是我的资助人,何姐说他早来了,之前却又说不知道。怎么自相矛盾呢?要老头子在这关了一个下午没吃饭吗?该不会是下去吃饭去了?我下去找找哈。”

“阿黄,我刚没有看见你说的那个老头,但我知道你的资助人在哪。”高杨停下弹琴的动作,走向黄子弘凡,“在哪儿啊你倒是说呀。诶高杨,你准备的很周到啊,知道资助人要来帮我准备的?这花挺好看只不过颜色不太合适送给个老头子吧。”

高杨低头一看,黄子弘凡说的是他准备的玫瑰,红色。高杨陷入了尴尬。

“高杨,你咋不说话?我好像也没踩到你哪。”

“阿黄,这花不是给资助人的。”

“那给谁?难不成给我?不对,现在我问的是资助人在哪?高杨,你要知道怎么回事别再卖关子了好不好,我现在彻底晕了。”黄子弘凡终于给惹急了。

“那等会我说什么你都得答应我,我就告诉你。”高杨笑起来让黄子弘凡晃了神。

“行行行,快说。”

从高杨捧着花单膝下跪开始,黄子弘凡的脑子就开始当机了。

“跟我结婚,好吗?或者换个说法,嫁给我好吗?”

黄子弘凡更加迷幻了。

“高杨同志,合着你逗我玩呢?”黄子弘凡猜了一个自己刚刚重启的脑子里最靠谱的可能。

“没有,我认真的。你刚可已经答应了,不许反悔!”

“不是,你这是哄骗,这是霸王条款。你当这是过家家呢?”黄子弘凡指着高杨骂道。

“我没有,你再质疑我的认真程度我现在就走。”高杨的脸色开始变化。

而黄子弘凡慢慢冷静下来。先把别的抛开不管。

“算了我认栽了,你快给我起来。”

黄子弘凡把自己遇见他之后的日子一回想,好像除了考试过关唱歌被老师夸奖还有和朋友到处乱跑,他特别开心的事儿就剩下和高杨相处了。你也别问为什么高杨不算朋友。如果之后的日子里,没有考试,也没有老师来夸他唱歌好听,朋友各有各的工作,也就剩下高杨了。那怎么算,答应下来也不会是亏本买卖,至少,不会找不到路露宿街头,不会缺他的泡泡水,也会有人看他打篮球了。

高杨站起来,把花递给他。黄子弘凡一把接过然后就问,“资助人呢?”

“在这呢。”高杨说。

“高杨,我不开玩笑。”

“这次我比刚才还认真。”高杨再次强调。

“你的意思,我不明白,资助人在哪里?”

“我就是你口中那个腿脚不便七老八十牙齿也剩的不多头发也没几根的资助人,够明白了吗?”

高杨一口气说完这么多,只留下黄子弘凡嘴都合不拢,真的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一个晚上受了不少惊吓,黄子弘凡也挺自闭的。

“所以马银这个名字是你自己起的?”

“黄子弘凡,你的重点是不是太偏了点?”

“那些信,也是你在看?你这算什么?看着我写各种心事,甚至有很多关于你自己。我说你怎么能像我肚子里蛔虫一样呢。你这算不算作弊?我觉得我刚才答应的不能作数了。”黄子弘凡在两波惊吓之后终于能打起精神准备反戈一击。出乎他的意料,“阿黄说的都对。确实作不得数,那我退而求其次,阿黄,做我男朋友吧。”

“这还差不多,我同意了!”黄子弘凡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谈判技巧,先提出让人无法接受的荒唐条件,后来再退而求其次这样对方就很容易松口。

总算是把黄子弘凡追到手了。高杨松了一口气。

“那么,我可不可以向我的男朋友讨一个礼物呢?”

“什么,你说吧。”黄子弘凡正因为自己机智拒绝了高杨的求婚而沾沾自喜。

“这儿。”高杨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黄子弘凡突然红了脸,“你要我,亲你?”

“你亲就快点不亲拉倒。”

“大美人的便宜不能不占呀!”黄子弘凡见他要退反而不乐意了。马上凑上去就是“吧唧”一口,可实在了。

“谁让你这么叫的?”高杨本来笑的正开心,一下子笑容就消失了,换了一副很凶的模样,尽管还是那么好看。“我,我错了还不行吗?”黄子弘凡本来就脸皮薄,看着高杨的脸一点一点凑近,脸都烫得快烧起来,然后高杨啄了一下他的嘴唇,见他依然没有反应,放肆起来。

其实钢琴的架子上还有一份礼物。是一封一封写好编号的信。盒子被两人不小心打翻在地,最上面一封是唯一没有写上编号的。底下一共88封。最上面那封,第八十九封,是还未写完的婚书。

——end。


·这个急刹好灵性

·就大概会在姊妹篇写得差不多之后去写出来吧。

·按照这个架势,也许是羊凡车。(就明示想看弘杨的评论一下,我就写俩版本。)

·写这一篇主要是为了表达我上头杰维斯少爷很久了而且我很想写甜文。


评论(5)

热度(33)